当前位置: 首页>综述列表>综述详情

2021年“端午”假期第二天旅游情况汇报

发表时间: 2021-06-13 23:59   来源: 衡阳市

2021端午假期第二天旅游情况汇报

6月13日)

今天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二天,天气晴朗,艳阳高照,我市文旅广体系统按照市委、市政府的要求和省文旅厅节前的安排部署,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,丰富景区活动,提升服务质量,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和繁荣稳定,做到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“两手抓”两不误,确保“端午”假期期间文旅系统安全有序、文明祥和。

    一、全市旅游接待情况

端午假期第二天,纳入监测的45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,14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11.73万人次,同比增长202.91%,实现营业收入753.96万元,同比增长118.12%6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1.65万人次,同比增长112.89%,实现营业收入65.87万元,同比增169.72%11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0.14万人,同比增长69.88%,实现营业收入28.24万元,同比增长51.66%14家文化馆、图书馆、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13067人次。

南岳衡山累计接待游客2.35万人次,实现门票收入121.86万元;珠晖区茶山坳风景区共接待游客约2.56万人次,实现旅游收入约87.4万元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共接待游客约0.99万人次,实现旅游收入约129.84万元衡南县宝盖镇特色旅游名镇共接待游客约0.62万人次,实现旅游收入约31.35万元衡阳县红灿园生态农庄共接待游客约0.24万人次,实现旅游收入约12.15万元耒阳市神龙新世界大酒店旅游收入约3.91万元衡阳市南岳区逸山逸水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旅游收入约9.75万元。截止目前,南岳衡山景区当日门票收入全省名列第八。

   二、假日旅游市场特点

    南岳衡山景区秩序井然,各个游客集中点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忙绿的身影,处处可见“家庭团”的欢声笑语,人们瞻仰圣帝、拜谒佛寺,祈福纳祥中心景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赏花观景,登高望远,聆听绿林深处诵经声,感受端午节衡山凉爽夏日之旅

    自驾入高。茶山坳月季盛放、东洲岛步、花果山、双水湾常宁印山、岣嵝峰、衡东罗帅故居、蔡伦竹海、雨母山、石鼓书院、南湖公园等A级旅游景区(点)成为市民出行好去处;佳园山庄、欧阳海山庄、绿野芙蓉山庄、梦缘山庄等一批乡村旅游服务区(点)餐饮、游玩场所依然乡村旅游十分受人们喜爱走俏旅游市场。

 

三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

小长假第二天,局二级调研员易鸿斌带班值守,落实督促景区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。在市文旅广体局的指导下,各景区景点、乡村旅游点严格落实实名登记、扫码进入、体温测量、控制客流等防控措施,做好景区游览、道路交通、特种设备、消防、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。值班领导、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在岗值班制度,确保联络畅通,运行平稳。

 四、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

    全市旅游市场运行正常,假日旅游值班秩序良好,

“12345”旅游投诉热线进行24小时值班,无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6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