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综述列表>综述详情

2021年株洲市端午节第二天情况小结

发表时间: 2021-06-13 13:30   来源: 株洲市

今天是2021年端午节第二天,阳光明媚,各文化体育场馆和旅游景区点游人如织,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、喜庆祥和。现将文化旅游市场情况综述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良好的态势。从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来看主要景区接待情况:纳入监测的景区5个,接待旅游人数5.1810万人次,同比增长218.88%;旅游收入284.5176万元,同比增长363.86%;纳入监测的博物馆5家,接待观众8524人次;纳入监测的图书馆5家,接待群众4157人次;纳入监测的文化馆5家,接待观众686人次;纳入监测的乡村旅游点5个,接待游客10009人次,营业收入44.8596万元。

领导重视、精心部署,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条不紊。为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有序运行,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,我市文旅广体系统节前按照省、市相关要求,制定了假日安全督查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,将局领导、相关科室人员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进行编组,有针对性地对相关文化体育场馆、旅游景区、旅行社和星级饭店等开展安全生产、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、大检查。在景区出入口、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,加强游客疏导,确保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安全、顺畅、舒心。全市文旅广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条不紊。节前召开了株洲市文旅广体局2021年端午节值班安排部署会议,对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全市文旅广体系统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、领导干部坐班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制度,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,各岗位认真履职,积极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,值班值守和调度保障井然有序,为游客安全旅游保驾护航。端午节第二天共接到旅游咨询电话8个,无旅游投诉检查公共文化旅游场所16家次,出动检查32人次

株洲市图书馆举办文化惠民活动,大力营造传统文化浓厚氛围。端午节前两天,在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指导下,市图书馆邀请专家在神农大讲坛举办了《香文化学习与体验》、《感统训练与专注力训练》两期讲座,共吸引195人次参与,活动特色鲜明,深入人心。

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一切平安祥和,井然有序。各市场主体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,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,落实好佩戴口罩、查验健康码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得力,未发生疫情事故,无旅游安全事故,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