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综述列表>综述详情

2021年春节湘潭市假日第六天文化旅游市场综述

发表时间: 2021-02-16 15:04   来源: 湘潭市

2021年春节湘潭市假日第六天文化旅游市场综述

 

春节假日第六日,伴随着阴雨,市民逐步返程。据统计,纳入监测的12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.4万人次,较昨日有所下降,实现门票收入36.21万元,其中,韶山旅游区接待游客4.16万人次 实现营业收入1249万元,其中门票收入31.68万元,彭德怀纪念馆接待游客1.12万人次,盘龙大观园接待游客0.21万人次,实现门票收入4.52万元,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接待游客0.95万人次4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0.45万人次;10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0.08万人,同比增长323.86%,全市平均床位出租率27.11%;7家文化服务单位接待总人数0.16万人次,其中,4家博物馆和纪念馆接待游客0.11人次,3家图书馆接待读者0.05万人次。

针对假日文旅市场安全,我局成立7个安全督查小组,并采用“四不两直”的方式分赴我市各景区点开展安全生产督查。在督查中强调,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,加强设备安全运行意识、文物安全监管,注重对水上游乐项目和各种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;二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,做好安全隐患自查,按要求对特种设备做好日常运行检查并做好记录;三要全面细致检查救生设施配备情况,确保救生设施设备齐全和正常使用;四要强化人员管理及培训,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,加强作业人员应急救援培训和训练;五要加大游乐设施安全宣传力度,普及安全知识,提醒游客遵守安全注意事项,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;六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,做好测温扫码、佩戴口罩、公共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;七要继续做好节日期间日常巡查和应急值守,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、祥和、平安的春节假期。

截至下午13点,市涉旅相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,值班人员坚守岗位,市旅游秩序正常,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,春节假期安全有序。